close

女人.年齡

 前幾個星期出席朋友的新居入伙聚餐. 已經升級為媽媽的, 理所當然的帶著孩子出席.

遇到很久沒聯絡的大學同學, 自然要噓寒問暖一般.

“Annie, 你女兒很像你老公噢! 小可愛~” 拉著baby的手, 輕輕搖晃著她小小的蓮藕手. 可是, 心裡卻想著尬的開場白啊!”

是啊! 很多人都這樣. , bb, aunty!” 朋友開心的.

什麼aunty?! 不要聽你媽媽亂講, 小孩子要有雪亮的眼睛, 叫姐姐!” 女人啊! 就是不肯面對年齡的事實. 真納悶!

 一天, 也是在朋友家, 朋友的孩子已經有五. 一進門, 孩子很有禮貌的稱呼:”Aunty, 你好.” 我看著他, 他也很天真可愛的看著我. “小弟弟, 我是姐姐. , 叫姐姐.” 朋友聽到了, 走出來, “還姐姐! 三十了咯! Aunty!”

你這個死小孩, 不要教壞你兒子, 我還沒結婚, 也怎樣看都不像AUNTY! Ok? 誤導小孩子是不正確的.” 我很有耐心的跟朋友解釋.

你是我的朋友, 他是我的兒子, 你和我同輩. 他不叫你Aunty, 叫你姐姐, 奇怪麼?” 朋友也很好心的跟我分析.

一點都不奇怪. 這位阿嫂, 你應該是帶孩子帶到心裡不平衡了. 我原諒你. 不跟你爭.” , 還裝可愛的擺一張死不要臉的Kiyomi 手勢給她看. 我朋友看了, 擺出一副懶得理我的樣子. 過後每次找她, 還特地大大聲吩咐她那天真無邪的兒子, 大大聲的喊我 “Aunty!”. 氣死我了!

 其實, 剛開始踏入三十的時候, 心裡真的很奇怪, 不知怎樣面對這個三字頭的. 從人稱姐姐的身份, 突然轉換成小孩喊Aunty的身份坦白蠻難接受的. 可能還需要點時間去接納. 印象中Aunty這個稱呼, 好像是港劇時常出現, “Aunty, 野係哇?” 還是要那種提高聲量, 裝腔作勢的語氣來講出這句對白. , 真的有點難過.

 其實, 這個三字頭的年齡任何一個女人都得經過. 雖然, 男人三十而立, 而我覺得女人現在三十也是真正准備綻放的時候.

 

我想, 我應該是調節好心態, 迎著風, 自在的走過, 無畏風雨的綻放了. , 一樣是三字頭年齡的你, 幸福.快樂.

arrow
arrow

    xiou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