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6. 不撞不相識

 

上完今天的課, 曉雨和婕兒一起走出講堂, 天空灰灰的, 看來快下雨了. 曉雨姐, 我們快點走吧. 先回你家避雨. 婕兒看著天空說.

 

這幾天因為婕兒的父母出國旅游不在家, 她三天兩頭都往曉雨的家鑽. 這天當她們走到半路, 遇到仇敬倫騎著自行車經過, 婕兒, 回家嗎?”“, 學長. 我們回曉雨姐的家. 噢! 忘了介紹, 曉雨姐是馬來西亞人, 來台灣游學. 曉雨姐, 他是仇敬倫, 上次和柯教授斗琴的那個帥哥學長.

 

婕兒介紹完畢, 曉雨看到仇敬倫臉紅, 然後蠻不好意思的說:婕兒, 你別亂說.”“哈哈, 好可愛. 你好, 我是曉雨, 音樂系. 曉雨伸出手自我介紹. 你好, 我是仇敬倫, 婕兒的學長. 音樂系二年級.  下雨了! 快走! 婕兒叫著. 曉雨拉著婕兒的手往她的屋子跑去. 仇敬倫也沒辦法騎著回家, 只好跟著她們的路線騎去.

 

不好意思, 曉雨. 可以暫時在這裡避雨嗎? 仇敬倫看著曉雨問. 可以, 拿去擦干身體吧. 婕兒進洗手間了. 曉雨微笑回答. 場面有點尷尬, 仇敬倫開口了:這是民宿嗎?”“, 我來台灣前, 網上找的, 剛好這期間都空, 因為一次繳付租金, 老板娘都算我便宜. 這時婕兒從洗手間走出來. 曉雨姐, 到你了. 我洗干淨再還你衣服噢!

 

雨停的時候, 仇敬倫和婕兒一起離開, 離開的時候, 仇敬倫在曉雨耳邊說了一句讓曉雨驚訝的話,我終於有機會認識你了, 曉雨. 明天見.

 

想著這句話的意思, 曉雨整晚失眠了. 什麼嘛! 丟下一句就逃了. 明天最好不要出現! 莫名其妙嘛!

 

第二天一早, 曉雨差點睡過頭了, 飛快的梳洗, 幾乎是用飛的去學校. 糟糕了! 糟糕了! 今天第一堂上柯教授的課啊! 被罵死了……” 一邊跑一邊呢喃. 到了講堂, 柯教授在講堂了! Shit! 怎麼辦? 只好溜進去吧……” 心裡開始計劃往哪個方向溜進去比較好. 看到最後一排有個空位, 然後趁柯教授背向學生, 曉雨躡手躡腳的從講堂後門走進去. Yes, 成功了! 真僥幸.

 

下課鍾聲響, 曉雨拿著課本走出講堂, 腦裡思考著柯教授的講解時, 背後傳來一把男聲,今天你遲到了嗎? 怎麼沒看到你進講堂? 曉雨嚇了一跳, 轉過頭看到的是仇敬倫的大頭映入眼簾. 你和婕兒天生一對咧! 都喜歡做背後靈噢?! 對了, 婕兒沒上這堂課嗎?”“沒有, 她今天修別科. 下午有空嗎? 一起吃午餐? 仇敬倫走在曉雨身旁. 不行噢, 今天下午我答應和大頭他們到百老匯做義工表演. 先走咯, 還得找婕兒呢! 曉雨覺得他怪怪的, 就算還沒到會合時間, 也不敢和他單獨相處.

拔腿就逃,

 

, 好險. 哎呀! 痛! 正當曉雨逃到走廊的另一端時, 不小心撞上一個厚厚的胸膛, 書本掉到地上. 對不起! 對不起! 一邊摸著頭, 一邊道歉, 一邊收拾地上的書, 終於抬起頭看看到底是哪個倒霉鬼. ! 柯教授! 又被嚇了一跳, 書本又跌一地. 今天真倒霉! 曉雨口裡念念有詞.

很倒霉嗎? 你是指上課遲到, 偷溜進講堂, 走路不看路, 撞到人, 這事麼? 柯教授笑著回答.

沒有沒有! 什麼? 你知道我偷溜進講堂? 曉雨瞪大眼看著他.

我知道. 有問題麼? 柯教授反問她.

你怎麼不罵我? 他們都說你很嚴格, 好像魔鬼的啊! 曉雨忍不住說了出來, 發現自己說溜嘴後, 尷尬的笑一笑.

嚴格, 就得罵人? 我怎麼不知道我像魔鬼? 剛剛你在逃命? 柯教授問.

沒有. 我在逃難. 曉雨一邊走一邊回答.

柯教授跟在後面, 你不是台灣人?”“, 我是來台灣游學. 馬來西亞人, 我叫曉雨. 不好意思, 你的第一堂課就遲到了, 因為某些事昨晚失眠, 然後今早不小心睡過頭了. 下不為例. 說完, 曉雨轉過身看著柯教授. ! 你好高…… 我很矮. 原來, 這麼靠近看你, 好帥噢! 難怪婕兒這麼仰慕你. 久仰大名. 曉雨風趣的說.

 

柯教授一聽, 揚眉問:仰慕我?

對啊, 我第一天來的時候, 剛好碰上你和仇敬倫斗琴, 她向我介紹你們的時候, 語氣充滿崇拜和仰慕之情, 年輕美眉嘛, 在所難免會傾慕於帥哥. 曉雨往門口走去.

年輕美眉包括你? 哈哈……” 柯教授低頭看著她, 心想:還真的像小不點.

? 剛滿三十歲還算不算年輕美眉? 曉雨抬頭看著柯教授, 視線剛好對上他的. 感覺像被電流刷過一樣.

你三十了? 怎麼跟小不點一樣? 柯教授驚奇.

這叫保養得宜. 好了, 我要回去梳洗了, 約了朋友到百老匯做義工表演. Bye! 到了門口, 和柯教授道別, 轉身就走.

 

曉雨一邊走, 一邊想, 今天怪事怎麼這麼多啊? 是艷遇嗎? 兩個風雲人物都給我撞上了. 呵呵.

 

 

*** 當你以為自己的心已經風平浪靜的時候, 下一個波浪卻正蓄勢待發.

arrow
arrow

    xiou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