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5. 重新認識自己

 

開學幾個星期後, 一切都還風平浪靜.

 

這天, 上完早上的課, 曉雨收到橘子和海昕同時寄過來的whatsapp, 現在的科技真發達, 即使不在同一個國度也能保持密切的聯系.

 

, 海昕終於提起勇氣和未婚夫, 文俊分手了. 還記得幫我們設計專輯封面的那個男生, 凱傑麼? 他們最近走得近,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個凱傑引起的導火線. 可是, 那男的, 小過海昕啊! 七年咧! 小過她七年咧! 我接受不到啊! 如果他們真的來電, 也不知道那男的是不是認真, 會傷害到海昕的, 她承受的了麼? 我很擔心…… 如果你有在就好了. 一定能夠勸阻她. 是嗎? 看著橘子的信息, 曉雨對於海昕的事情, 沒多大的吃驚, 在她還沒離開馬來西亞之前, 她已經大略猜到他們的事, 海昕在談話中無意中會透露自己對凱傑的感覺和未婚夫的問題. 不知道海昕現在的心情平穩嗎? 橘子會忍不住開炮麼?

 

打開海昕的信息, , 你還好嗎? 我好想你. 雨, 我和文俊分開了. 暫時搬到公司住, 我不知道怎樣面對他, 畢竟錯的不完全是他. 我知道橘子一定會告訴你關於我的事, 她好像接受不到我和凱傑的感情. 沒錯, 凱傑的出現是確認了我對文俊的感情. 你知道嗎? 我和文俊找不到共同的話題了, 他根本就不關心我音樂上的成就. 即使身邊的朋友認同我的能力, 他卻漠不關心, 以為在物質上滿足我就能夠了. 這不是我要的伴侶啊! 凱傑處處為我奔波, 他知道我想的是什麼, 就算我沒開口, 他卻能了解我內心深處的想法. 你還記得嗎? 我曾經想要的心靈伴侶, 感覺他就是我多年來等的那個他. 我們還沒開始, 年齡的差距, 是我唯一跨越不了的. 雨, 怎麼辦? 你和橘子會支持我嗎? 已經二十八歲的我, 會幸福麼?

 

看完信息, 曉雨沒立刻回復. 坐在走廊上的梯階, 望著遠處, 輕聲呢喃:好勇敢啊!”“誰勇敢了? 背後傳來一把嬌滴滴的女聲. 嚇了曉雨一跳, 立刻轉過頭, 婕兒, 是你啊! 嚇死我了! 干嘛好像背後靈一樣?”“曉雨姐, 我叫了你幾聲噢! 是你想事情, 想得入神沒聽到我叫你. 說完, 婕兒坐在她身旁. 是嗎? 對不起噢, 婕兒. 曉雨不好意思的道歉. 沒關系啦, 呵呵! 開學後, 有幾堂課是婕兒和曉雨同班, 婕兒都會主動和曉雨坐在一起, 也因為如此, 曉雨因為她的關系, 認識了另外一班朋友, 開始大學的生活.

 

剛收到朋友寄過來的whatsapp, 她是我的生意伙伴, 海昕. 剛和她的未婚夫分手了, 原因是志趣不相同, 走著不相同的路. 可是, 她又認識了一個比她年輕七年卻和她同步伐的男生, 正在猶豫不決, 該不該開始這段姐弟戀. 婕兒, 你是九十後的, 你怎麼看? 曉雨轉過頭看著她, 等著她的意見.

 

現在, 感情沒有所謂的對與錯, 如果兩個人相愛, 誰有權利反對? 廝守到老的是他們倆人, 又不是身旁的甲乙丙丁. 婕兒聳聳肩, 對於姐弟戀根本就不是什麼大問題.

 

有道理. 新時代的新鮮人真的與眾不同. 曉雨看著她, 若有所思的說.

 

對啊! 就像曉雨姐, 相信你也是因為某些事而逃到這裡的吧? 婕兒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說. 曉雨姐,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什麼原因, 離開自己土生土長的國家來到這個陌生的環境, 而且, 每次看你一個人的時候都是心事重重的, 有古怪噢!

 

曉雨看著她, 婕兒, 我覺得你不應該念音樂系, 應該專攻心理學. 把我的心聲都講出來了. 哈哈! 對啊, 我是愛的逃兵. 受傷了, 不知道怎樣療傷, 剛好有這個機會, 自然就順水推舟. 婕兒聽了, 問:你們在一起很久了?”“六年! 和他在一起時, 我才二十四歲. 現在都三十了, 才學人家失戀. 可笑吧? 曉雨眼神放空, 看向遠方, 大略把自己的故事告訴她.

 

婕兒聽了, 放聲大笑, 曉雨姐, 你應該感到慶幸而不是傷心. 不要沉浸在自己釀造的悲傷情緒裡, 試想想, 如果你們平平淡淡結了婚過後才發現他和舊情人舊情復熾, 可是你們又有了孩子, 這才叫悲哀! 你看, 你的朋友海昕都敢面對自己了, 為什麼你不可以? 其實三十歲和二十三歲沒什麼差別, 大家都是追求幸福. 不管多少歲, 都不能停止讓自己幸福啊! 趁著這個時候, 重新認識自己. 來, 我們去吃午飯! 大頭他們在等了. 說完, 拉著曉雨往食堂走去.

 

曉雨走著走著, 嘴角慢慢往上翹, 看著婕兒, 這小妞兒說的話真的比任何人有力, 總是能夠讓人當頭喝棒. 何必在這裡自憐自艾呢? 新的環境, 重新認識自己, 讓自己開心的, 也只有自己而已.

 

厘清自己思緒後, 怎麼感覺今天走路有風啊?

 

夜晚, 回到家, 曉雨梳洗完畢, 躺在床上, 打開電腦想著婕兒的話, 微笑著在FB更新狀態: 重新接受新的自己, 讓自己追求幸福吧! 朋友, 我愛你. 過了沒幾分鍾, 她看到橘子和海昕給了一個贊, 相信她們都知道她的立場是什麼了. 海昕留言:知道了, 我知道我的朋友愛我. 我會好好疼愛自己.

看到留言, 不知道橘子能夠了解, 能夠接受嗎? 她對橘子的了解, 如果看到海昕的堅決態度, 她很快就會沒事了.

 

海昕, 記得要幸福. 橘子很擔心你受傷害啊!

 

 

*** 何必沉浸在自己釀造的悲傷情緒裡? 重新認識自己, 讓自己開心的方法, 也只有自己了解.

arrow
arrow

    xiou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