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OVE  

殘酷的愛情

上幾個月接到一位女性朋友的電話, 在電話裡她哭著說: “他外面有了女人! 我該怎麼辦?! 我不捨得分開啊! 我們快結婚了, 我不能沒有他……” 我在電話的另一頭, 靜靜地聽她哭. 就像我之前說的, 我不會安慰人. 我只是會扮演聽的角色而已.

 

這一對原本打算在今年結婚, 喜訊也傳了出來, 大家還紛紛向這對情侶獻上祝福. 可是, 現在一方背叛了這段感情, 那TA的另一半該怎麼辦? 有些人會說:“放手吧! 這世上沒有說沒了誰, 就不能活下去. 瀟灑點!” 可是, 當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時, 我們有辦法處理得這麼灑脫麼? 人是有感情的, 不能說要忘記就能夠像電腦一樣格式化. 遇到這種事, 只能靠自己替自己療傷而已, 誰都幫不了自己. 愛情, 真的很殘忍, 時常讓世人徘徊在理智和比理智之間.

 

一段感情開始時, 一切都是新鮮的, 還會甜蜜的到處上傳和對方的拍的甜蜜照片, 或許文筆較好的, 還會來一段詩詞, 歌頌自己是多麼的幸運, 能有遇見TA. 但是, 有沒有想過, 如果很不幸運的, 兩人的感情走到不能繼續下去的地步, 網上的照片能怎樣? 全部抽離嗎? 那, 能夠也一並的將自己對TA的感情也抽離麼? 這時候,上傳甜蜜照的時候, 祝福聲浪會很多, 可能私底下, 也會有人偷偷咒罵:”需要那麼高調麼?” 問題來了, 當甜蜜照片不存在了, 也會有很多人’關心’, 屆時, 自己能夠應付這些不識趣的問候嗎? 一方面要自己舔傷口, 一方面應付這些當初種下的果.

 

時常聽說一段感情是有它的保鮮期, 可是如果所謂的保鮮期過了, 其中一方會開始覺得什麼都不太順眼, 心裡也會OS:”我們之間是不是少了些什麼?” 其實啊, 說穿了, 愛情沒有所謂的對與錯, 如果雙方都無心去經營這段感情的話, 勇敢放手, 是不是對雙方會比較好? 拖著, 念著, 拉著, 苦了自己, 也苦了對方, 這樣好嗎?

 

曾經也有朋友說:”我好後悔當初放她走, 我好想和她重新開始.” 可是, 如果當初一直都有這個信念, 會造成今天這個局面麼?

 

不管誰是誰非, 如今的局面, 已經沒有倒回去的可能性了, 瀟灑放手, 放開自己潛意識裡一直揪著的心, 不是會更愉快麼? 想祝福也好, 不想祝福也罷, 也不要讓局面, 丑化自己的角色, 好不好?

 

女人啊, 愛自己, 疼自己, 讓自己的心快樂起來吧, 祝幸福, 安康.

arrow
arrow

    xiou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