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媽

 我和我媽媽時常頂嘴, 有的沒的都會頂一餐, 像是家常便飯. 可是, 當我人在外面的時候, 會一直想回家陪她. 心裡老掛念著她一人在家, 悶不悶? 有沒有哪裡想去的? 可是, 當我回到家, 她又會看著我, 很奇怪的問:”你沒出街麼? 等下我要去打麻將, 你自己吃自己咯!” 那時, 我會很懊惱, 心想: 怎麼不提早告訴我你有節目呢? 結果, 媽媽棄我, 只剩自己一人在家杯面. 沒辦法, 家裡的男人很不粘家.

 自從我知道自己不適合留長發以後, 就開始把頭發剪得短短的. 每次我修完頭發回家, 我媽就一直著我看, 然後就:”我有兩個兒子麼?” 我當然會很自然的回她:”如果你有兩個兒子, 今晚就不會有人陪你吃飯.” 我媽吵輸我過後, 一定會丟一句話把我塞得死死的:”好好的一個女孩子, 硬要把頭發剪得那麼死鬼短! 胸又平平的, 人家不知道還以為你是Ah Boy!” 可是, 有一次我媽的朋友投訴她的女兒把長發剪短了, 讓她好心疼. 我以為我媽會參一把口一起埋怨. 可是, 她竟然和朋友:”剪短好啊! 現在流行, 你看我女兒, 一樣是短發的, 多青春!” 我聽了, 了一下, 我媽吃錯要麼?

 我媽在家會時常嫌我這不, 那不, 做事情常丟三落四的. 小的時候很不黏我媽, 我甚至懷疑, 我到底是不是我媽親生的, 總覺得她很疼我哥哥, 什麼好的都留給他. 就算朋友看到我, 會問我媽媽:”你的千金啊? 好漂亮噢!” 不用三秒鍾的時間, 我媽立刻回話:”漂亮個屁! 丑到死!” 那時, 還小學的我, 一度深深相信自己是丑小孩.  

 一直到我漸漸長大了, 開始和媽媽一起出席一些她朋友的聚會, 我發現了一樣事情. 媽媽的朋友問:”你女兒這麼好, 陪你一起來啊? 沒有出街麼?” 我心想: “老媽子, 你不是又開始數落我吧?” 沒等我媽開口, 我找藉口閃人了. 我媽這時開口了:”! 我這個女兒每次都陪我去這去那的! 生女兒好!” 隱隱約約我聽到我媽和她的朋友討論孩子經. 我聽到我媽了一句:”這個女兒雖然有時很固執, 但是很孝順的. 不會令我擔心.” 當時的我, 很感動. 原來, 我媽不是沒贊我, 她只是不好意思在我面前我的好.

 可能每個媽媽都是這樣吧? 她們總是在孩子面前扮演母夜叉, 爸爸則扮演慈父. 她們不想孩子被贊壞了, 所以自己先開口孩子的不好.

 

我有這樣的活寶媽媽, 很幸福. =)

arrow
arrow

    xiou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