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ack  

第三者

 

她是別人家庭的第三者. 曾經閱讀過一本書, 寫的是別人的愛情故事, 當中的女主角是別人的第三者. 做為第三者,要比任何女人更相信愛情,如果世上沒有愛情,第三者不過是一個破壞別人家庭幸福的壞女人.當時我看著這本書時, 讀到了這一句, 再聽到她的故事, 我深深體會到她的想法.

 

我不是贊同她成為別人的第三者. 只是, 愛情是她的全部. 而且, 我沒有能力阻止她愛上的男人是哪一位. 每一次她戀愛, 每一次她失戀, 我都看在眼裡. 會替她感到心痛, 到底她還能承受多少? 為什麼她遇到的都是別人的男人? 她已經無法把自己歸類為能夠得到正常戀愛的女人了, 可悲吧? 可是, 她自己認為, 這就是命運的安排.

 

每一回她都愛得死去活來, 可是, 她依然相信愛情. 我想, 這種情況能夠避免麼? 一段感情, 剛開始時是曖昧, 再來進入激情, 過後變成感情, 再來就只剩下責任, 如果這一關過不了, 還能撐得下去麼? 這時, 第三者就這樣入侵了. 女人不會一開始就投入一段感情, 但是, 時間久了, 女人會一天一天增加對男人的愛. 反而, 男人會一天一天減少對這段感情的付出. 他們會覺得理所當然, 因為他得到了女人的全部, 正處於上風, 甚至連最基本的溫柔體貼都消失得無影無蹤.

 

從這點看來, 男人就開始往外發展, 因為男人不能和第三者長相廝守, 所以外面的野花, 他們才會覺得珍貴, 才會格外珍惜. 如果, 男人真的和正室分開了, 投入第三者的懷抱, 問題出現了, 這樣的悲劇會一直上演. 男人, 一開始對感情不忠, 去到另外一段感情, 始終是一樣管不住自己的野性.

 

女人, 記得不要讓自己陷入這種無謂的斗爭, 盡量讓自己的感情保持干干淨淨. 就算找不到對自己真心的男人陪伴, 也不要忘記對自己微笑. 愛, 的確是盲目的, 但是, 同時也是殘酷的. 疼愛自己多一些, 因為不是每個男人都會把自己的女人永遠當寶貝來疼惜.

arrow
arrow

    xiou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